白冰冰透露曾血流不止,流了半個鐘頭。(圖/本報系資料照)
白冰冰透露曾血流不止,流了半個鐘頭。(圖/本報系資料照)

65歲綜藝大姐大白冰冰,去年健康曾亮紅燈,突然流出大量鼻血,就連眼睛跟耳朵也開始流血,近日她上節目還原當時過程,直呼「很可怕」。

白冰冰上節目《命運好好玩》透露,和朋友在酒店吃飯時,忽然覺得好像鼻水要流下來了,剛要拿衛生紙擦時,就看到白飯變紅色的,「就像是水龍頭的水不停一直流」,友人見狀也趕緊上前幫忙捏鼻子,捏到後來血沒地方流,就從眼睛和耳朵滲出。

緊急送醫後,醫生問她有高血壓嗎?她表示自己一直是低血壓,未料一量血壓飆到220,但怕會爆血管,也不能馬上注射降血壓的藥,最後血流了半個鐘頭,還要拿水桶來接,未料事隔1個月後,她在錄影時,臉又怪怪的。

某天導播跟她說臉怪怪,眼睛變大小眼,嘴巴還慢慢歪一邊,當時她還否認,大家勸她看醫生,不過她太累仍回家倒頭就睡,隔天起床臉整個歪掉,就醫才發現罹患顏面神經麻痺,好在她求知慾很強,自己上網搜尋有哪些療法,「我真的把自己搞到早上電療、下午按摩、晚上針灸再看醫生」。

因此別人要3個月、半年才會好,她只花了21天就讓自己痊癒,因為她要錄影,即使醫生表示她睡眠太少、需要放慢腳步,不過她認為這已經成為自己長久以來的生活方式,「如果為了追求健康,而讓整個人不開心,我覺得快樂跟開心、心中沒垃圾才是長壽的秘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