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隊普侯斯生涯累積打點史上第2。(美聯社資料照)
天使隊普侯斯生涯累積打點史上第2。(美聯社資料照)

天使隊「生化人」普侯斯(Albert Pujols)25日對太空人擊出他生涯第2087打點,超越退役球星A-Rod(Alex Rodriguez)成為史上第2,僅次於傳奇人物漢克阿倫(Hank Aaron)!普侯斯2001年登上大聯盟,當年21歲,今年40歲,要追上漢克阿倫還是不容易。

漢克阿倫打了23個球季累積2297打點,A-Rod打了22個球季累積2086打點。普侯斯此役4打數1安打,他在第5局敲出一壘打,讓三壘的隊友卓奧特(Mike Trout)回來得分,達到生涯里程碑。但是天使被打得很慘,終場太空人仍以11-4輕鬆獲勝。

普侯斯生涯累積659轟(史上第6)、664支二壘打(史上第7),而且是聯盟史上唯一兩個數據都突破650的打者。普侯斯是怪物一般的打者,但他還有個奇怪的紀錄,生涯累積397次滾地雙殺打,遠遠超過第2名的350次,這被視為大聯盟最難突破的紀錄之一。

大聯盟官網分析,普侯斯很不容易被三振,他的三振次數甚至少於被四壞保送的次數,所以他出局通常是因為滾地球,加上他腳程很慢(比最慢的捕手還慢),這種情況就容易造成雙殺打。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