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厝挖出過期15年泡麵 網見包裝亮點驚呼:賺到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祖厝挖出過期15年泡麵 網見包裝亮點驚呼:賺到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些時候總會不小心忘記買回來的東西,一放就是好幾年。一名網友最近就在自家祖厝裡挖出了一碗已經過期超過15年的素食泡麵,外包裝和現在的幾乎沒有改變,然而有眼尖的人就發現了其中的「亮點」,笑說PO主簡直是「賺到了!」。

這名網友在《泡麵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在祖厝裡發現了一碗早就過期超過15年的素食炸醬麵,從照片裡可以看到,這碗泡麵的外包裝和現在的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不過印刷已經嚴重掉色,可以明顯看出陳舊的樣子,而有效期限也寫著只到「2004年10月23日」,挖出這麼久遠以前的泡麵也讓PO主有些猶豫,詢問大家:「要開封還繼續留著當古董?」。

照片曝光後網友們也都感到相當新鮮有趣,引起一陣熱議,「好厲害喔!這社團開團以來最陳年的泡麵」、「沒想到包裝設計都沒改過」、「聽說炸醬愈陳愈香」、「我阿嬤都說⋯⋯沒開過的不會壞」、「等滿20年拍個開箱」。

不過也有人擔心過期太久的食物不安全,勸說PO主別吃,「拜託留著,這是古董」、「不要拆,做紀念」、「別開,裡面一團黑」;此外,還有眼尖網友注意到包裝上寫著「建議售價17元」,忍不住笑說:「賺到了,現在一碗二十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