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度近視鏡片「一個指節厚」網驚:戴上去變小小兵(示意圖/達志影像)
2800度近視鏡片「一個指節厚」網驚:戴上去變小小兵(示意圖/達志影像)

隨著3C產品普及,現代人人手一機,用眼過度的近視族群不減反增,而度數越深,鏡片厚度越厚。日前就有網友分享2800度的近視眼鏡,超不科學的鏡片厚度,媲美動畫角色「小小兵」戴上眼鏡的模樣,掀起熱議。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傳兩張照片,並PO文寫道「這是一副2800度的眼鏡…」畫面中可見,照片中人物手上拿著一副細框眼鏡,仔細一看卻發現,這副眼鏡竟然配置了兩片超厚鏡片,從側面來看,幾乎有一個手指頭的指節那麼厚,目測將近3公分;此外,鏡片中間還有兩片圓形的開圈,目的是使中間鏡片更薄、整體重量更輕。

畫面曝光後網友全看傻了,紛紛留言直呼「真的假的啦,太可怕了」、「這戴上去,鼻樑撐不住吧」、「無法想像的數字」、「這厚度應該可以防彈了吧」、「近視到2800度,這基本上跟瞎子沒兩樣了吧」、「戴上去不就快變成小小兵了」、「怎麼不乾脆去雷射」。

也有人擔心「鏡片配到2800度,那代表實際度數會更深,說不定破3000了」、「超高近視,以後白內障,可以會沒有適用的水晶體度數…視網膜、黃斑部可能也不會太好」、「我曾經到2700度,結果是白内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