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章穎飾演擁有鍾馗天命的少年。(華影國際提供)
謝章穎飾演擁有鍾馗天命的少年。(華影國際提供)
謝章穎(左)跪著與雷洪演完一場關鍵戲。(華影國際提供)
謝章穎(左)跪著與雷洪演完一場關鍵戲。(華影國際提供)

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謝章穎,演出國產鬼片《馗降:粽邪2》,飾演擁有鍾馗天命的男主角「火哥」李康生少年版,第一次挑戰恐怖片的謝章穎表示:「知道要演出恐怖片的心情真的是又刺激又期待,加上要演出康哥的小時候,壓力真的很大,只能一直告訴自己要把皮繃緊,全力以赴!」

片中謝章穎從小就有陰陽眼,血氣方剛的他常被地痞流氓追打,在一次的逃命過程中被路邊的女鬼驚嚇,因而撞到了由雷洪飾演的金龍師,還因入戲太深狠狠地撞飛了雷洪的戲鞋,謝章穎說:「真的要特別感謝雷洪大哥的照顧,在現場他會一直關心我的狀況,衝撞的戲也一直要我大力撞沒關係,真的是一個很溫暖又敬業的前輩。」

謝章穎與雷洪這場師徒相遇的戲也是電影劇情的最主要關鍵轉捩點,讓一向暴戾的「火哥」因為撞見師父而被點化開悟,片中謝章穎跪在鍾馗廟前接受天命的安排,從此成為鍾馗身扛起天命,謝章穎表示:「跪在那裡真的有一種神奇的力量,突然覺得很安定,也因為火哥從來沒有感受過這麼濃厚的父愛溫暖,加乘出來的感動張力就更大。」電影9月2日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