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被起訴,孫鵬第一時間致電學校道歉。(圖/中時資料照片)
孫安佐被起訴,孫鵬第一時間致電學校道歉。(圖/中時資料照片)

孫安佐2年前在美涉及恐攻,被關押約240天後於2018年底獲釋回台,昨(24日)傳出孫安佐所犯的錯在台灣難逃咎責,檢察官經近2年偵查,依製造手槍未遂罪起訴孫安佐,最重可判7年。媒體報導,孫鵬第一時間透過經紀人雖稱不做回應,私下則致電給兒子學校老師,坦言「很抱歉造成困擾」。

狄鶯、孫鵬夫妻兩年前為救孫安佐,長飛美國暫居多月,請了王牌律師又砸下上千萬,終於如願將孫安佐救回,一家三口於同年底回台。今年孫安佐考上醒吾科大,沒想到在就讀前夕爆因製造手槍未遂罪被提出公訴,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院長、同時也是孫鵬學長的舒宗浩透露,孫鵬第一時間私下向他抱歉,態度十分自責。

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舒宗浩強調孫安佐是透過獨立招生考進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學校不會因他星二代身分有何禮遇,「絕對一視同仁」,站在校方立場,對於台灣司法和學生受教權一樣尊重,目前不會對孫安佐有任何處置,等審判結果再決定下一步,並指出:「會提供他(孫安佐)改過自新的機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