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檢定」杯子飲料連連看 網秒懂:這什麼巫術(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人檢定」杯子飲料連連看 網秒懂:這什麼巫術(示意圖/達志影像)

各地風俗民情不同,後續也會衍生出許多不言而喻的景況,日前網路上瘋傳一張「逮丸郎檢定初級」表格,透過飲料和相對應的杯子進行「連連看」,讓不少網友一看秒懂,打趣笑說「這是什麼巫術!」

網友製作了「逮丸郎檢定初級」。(圖/翻攝自噗浪)
網友製作了「逮丸郎檢定初級」。(圖/翻攝自噗浪)

社群平台《噗浪》有一則匿名討論串爆紅,原PO上傳了一張名為「逮丸郎檢定初級」的圖片,上頭分別有盒裝芭樂汁、柳橙汁,以及餐廳飲料機和飲料鐵桶,對應的3個選項則依序為塑膠杯、玻璃杯和紙杯,並出題「請將下列飲料和合適的杯子連起來」。

不少網友一看秒懂,隨即加入測驗,不約而同的交出正確解答「盒裝飲料對應玻璃杯;飲料機連接塑膠杯;飲料鐵桶則連到紙杯的選項」紛紛打趣笑說「秒懂,這什麼巫術」、「太好了我是歹丸郎」、「太簡單了」、「不用對答案直接滿分了」、「其實三種都遇過通用的場合,但如果正確答案個別只能對應一個的話價槓歹晚郎(正港台灣人)真的都能答對」、「對欸這個約定俗成到底為什麼啊www」。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加碼進階版的中高級檢定,包括自助餐、牛排、喜宴等地點,還有瓷碗、紙碗、湯碗,以及三款紙巾、湯匙和椅子。甚至還有人將紅色、綠色、黃色乖乖入題,對應機械,眾人立刻秒答「綠色乖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