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六人總教練布雷特布朗在季後賽敗戰後隔天就被開除。(美聯社資料照)
七六人總教練布雷特布朗在季後賽敗戰後隔天就被開除。(美聯社資料照)

七六人25日火速開除總教練布雷特布朗(Brett Brown),也就是遭到塞爾提克4戰橫掃出局之後的隔日就動手了。不僅如此,籃球總裁布蘭德(Elton Brand)還奉命要把俗稱「制服組」的管理層也都清理一遍,可見球團這次是痛下決心檢討了。

布雷特布朗曾任馬刺隊助理教練長達9年,2013年8月成為七六人總教練,前幾季被打得很慘,2015-16球季更寫下難堪的10勝72敗。但他們的方針就是以擺爛換來好籤,2014年選到探花恩比德(Joel Embiid),2016年選到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近3季成功重返季後賽。

然而七六人連續兩季止步東區季後賽次輪,去年第7戰遭到暴龍里歐納德(Kawhi Leonard)絕殺。今年戰績跌到43勝30敗,還在首輪就出局。

七六人教練其實不好當,他們傷兵很多,中鋒恩比德不擅長投射,本季有一場他打了32分鐘得0分。控衛西蒙斯火力強大但不會投三分球,而且這兩人的共通毛病就是失誤太多了。一部分原因是布朗未能找出適合他們的進攻模式,得不到球員的信賴,最後被開除也是必然的命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