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慕尼黑擊敗巴黎聖日耳曼,以11連勝的完美紀錄封王,寫下歐冠歷史。(美聯社)
拜仁慕尼黑擊敗巴黎聖日耳曼,以11連勝的完美紀錄封王,寫下歐冠歷史。(美聯社)

足球歐洲冠軍聯賽昨誕生最後王者!拜仁慕尼黑1比0踢退強敵巴黎聖日耳曼,以11連勝完美紀錄封王,成為歐冠史上強悍的球隊,贏球關鍵是柯曼在開賽59分鐘頂進一球。

歐冠史上不曾出現球隊單季全勝奪冠,無論是13度奪得歐冠的皇家馬德里或7冠在手的AC米蘭,都無法達成。拜仁本賽季踢進43球,僅被對手攻進8球,6次完封對手,雖因新冠肺炎疫情,拜仁比正常賽季少踢2場,仍是偉大成就。

拜仁1比0完封巴黎聖日耳曼,終結對手連續34場歐冠賽都有進球的紀錄。教頭弗里克接掌兵符後,拜仁勇奪33勝2和1敗,最近30場比賽寫下29勝1和的不敗紀錄。

拜仁獲得隊史第6座歐冠獎盃,進而囊括本賽季歐冠、德甲、德國盃,相隔7年再次成就「三冠王」頭銜。拜仁曾在1974-76年歐冠3連霸,又在2001、13年奪魁,以6冠追平利物浦,僅次於皇馬和AC米蘭。

聖日爾曼1球落敗,依舊與「大耳朵盃」無緣,對球迷來說滋味太過苦澀。儘管巴黎被認定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紅區」,但終場哨聲一響,許多球迷幾乎都沒戴口罩就湧上香榭大道鬧事,並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最後有150人被捕。

這群鬧事球迷縱火焚燒路邊汽車,以鞭炮和信號彈攻擊警察,趁亂打劫店家、拋擲各種雜物,鎮暴警察則祭出催淚瓦斯反擊。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在推特怒批這是「某些犯罪者的野蠻行徑」,共有16名執法人員受傷,12家商店遭攻擊,15部車輛毀損。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