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主控羅瑞昨天左腳受傷退場,為接下來的季後賽次輪系列戰埋下不小變數。(美聯社)
暴龍主控羅瑞昨天左腳受傷退場,為接下來的季後賽次輪系列戰埋下不小變數。(美聯社)

東區季後賽次輪對戰戲碼這麼快就出爐,只能怪籃網、七六人太爛了!上季總冠軍暴龍昨以150比122輕取籃網,4連勝橫掃對手闖進季後賽次輪,將跟昨天同樣橫掃七六人的「綠衫軍」塞爾提克交手,次輪首戰28日登場。

這是暴龍隊史首次在季後賽系列戰橫掃對手,也將是暴龍隊史首次在季後賽系列戰遭遇塞爾提克,目前暴龍還沒跟公牛、黃蜂與老鷹在季後賽碰過,暴龍昨天板凳陣容轟下100分,也創下NBA季後賽單場板凳得分最高紀錄。

不過當家主控羅瑞不慎在首節左腳受傷退場治療,目前傷勢還不明朗,強調羅瑞傷到左腳底板,而非左腳踝的暴龍總教練納斯說:「羅瑞是我們隊上最有經驗,也最強硬的領袖,我們還有幾天時間,到時候就知道他的情況了。」

「現在我只能說除非羅瑞遭逢相當嚴重的傷勢,他才可能不會上場,」剛獲本季年度最佳教練獎的納斯說,「去年季後賽期間,他帶著受傷拇指打了不知道多少場比賽,只有特別嚴重的傷痛,才有可能阻止他上場。」

塞爾提克昨靠肯巴沃克、塔圖攜手轟下60分,終場110比106把七六人淘汰出局,也讓七六人準備離開奧蘭多隔離園區返回費城,美媒更爆料七六人總教練布雷特布朗將於未來幾天遭到開除,原因是球員早已不信任他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