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快艇後衛雷吉傑克生(右)整個人都撲上去了,獨行俠後衛東契奇(左)還是順利投進絕殺三分球。(美聯社)
就算快艇後衛雷吉傑克生(右)整個人都撲上去了,獨行俠後衛東契奇(左)還是順利投進絕殺三分球。(美聯社)

已經快找不到任何形容詞描述獨行俠後衛東契奇昨天的神奇表現!前役還扭傷左腳踝的東契奇,昨拿43分、17籃板與13助攻的超狂大三元,包含延長賽槍響同時的絕殺三分球,帶領獨行俠135比133擊沉快艇。

看來不像左踝有傷的東契奇以21歲又177天,成為NBA史上在季後賽投進絕殺球的最年輕球員,正式超越前國王後衛凱文馬丁的23歲又86天紀錄,同時他的43分大三元追平季後賽史上第2高得分大三元紀錄。

教頭狂讚東哥 像6G網路

有了東契奇不可思議的絕殺演出,獨行俠也從一度落後21分的劣勢演出大逆轉,創下隊史季後賽最大比分逆轉紀錄。原紀錄是2003年5月27日對馬刺,當時獨行俠從落後19分頹勢逆轉,最後以103比91逆轉勝。

目前這個季後賽首輪系列戰形成2比2平手,G5明天登場,獨行俠總教練卡萊爾表示,「我很清楚東契奇有在大場面表演的能力,他就是為了這種場面而生,他閱讀比賽的能力就像6G網路,也像另一個星球的人。」

東契奇賽前還跟前役怒罵他種族歧視言論的快艇前鋒哈瑞爾上演大和解,他相當大器表示,「這是季後賽,球員當然會有很多情緒,有時你會講出一些平常並不會講的話,他既然道歉了,我們也彼此尊重,這件事就這樣算了。」

米契爾飆51分 爵士聽牌

快艇昨天雖有路威廉斯36分,里歐納德32分的凶猛火力演出,最後卻仍無奈接受慘遭東契奇絕殺的悲慘命運,從G2突然陷入低潮的快艇另一球星保羅喬治,昨天全場投14中3、僅拿9分,堪稱快艇爆冷落敗的頭號罪人。

另一場西區季後賽,爵士靠著米契爾攻下51分,以129比127氣走金塊,搶下3勝1敗聽牌優勢,米契爾也成為喬丹、艾佛森後,能在單一系列戰多場得分破50球員,「很榮幸創造紀錄,但我們只想要總冠軍。」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