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出舞台劇《莎姆雷特》,一度壓力大到想逃跑。(天晴音樂提供)
阿喜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出舞台劇《莎姆雷特》,一度壓力大到想逃跑。(天晴音樂提供)

阿喜上周末一連3天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李國修紀念作品《莎姆雷特》,由於《莎姆雷特》是李國修經典劇碼,角色眾多交叉複雜,愛恨情仇糾葛又深,阿喜演出難度非常高,直到上台之前她都覺得無法把這角色演好,甚至躲進洗手間發抖暴哭,想要逃走,但不服輸的個性終究戰勝恐懼,完成了艱難表演,也贏得如雷掌聲。

《莎姆雷特》由李國修大弟子黃毓棠擔任監製與導演,黃毓棠是阿喜的戲劇表演老師,為阿喜一點一滴建立起演戲的信心。阿喜花將近3個月密集排練,還推掉一部40集連續劇女主角、賺取百萬酬勞的機會,只為了報答黃毓棠的啟蒙之恩。阿喜說:「未來還會有更多賺錢的機會,但這次可以陪著恩師一起完成這個願望,站上國家戲劇院,也是我自己的夢想!」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