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卿(左)與師弟鄔兆邦合唱新歌〈思念的日子〉。(豪記唱片提供)
張秀卿(左)與師弟鄔兆邦合唱新歌〈思念的日子〉。(豪記唱片提供)

張秀卿日前錄製新歌〈思念的日子〉,想起已逝3年的母親,忍不住情緒崩潰,張秀卿說:「心中百感交集,在錄音中忽然熟悉的味道撲鼻,但瞬間消失,那正是母親生前最愛塗抹的身體乳。」半年來母親未再出現夢中,令她十分掛心,「加上疼愛的姪女也於日前過世,也許是太想念而產生的幻覺」。

其實張秀卿經常想起母親,不時會手握著家族守護神王爺公的平安符喃喃自語,感覺很像在和母親聊天;某天她一如往常地坐在客廳沙發,對著平安符聊天,由於太投入沒注意到老公進門,直到老公洗完澡,好奇問「在跟誰講手機」,她表示是在跟神明及媽媽說話,令老公驚喊「妳別嚇我啦」。

〈思念的日子〉由張秀卿與師弟鄔兆邦合唱,日前拍攝MV,由於她近來體重飆升,被導演下令只能站在鄔兆邦的背後演出,讓張秀卿忍不住抗議「我是背後靈嗎」,發誓要減17公斤,重返55公斤的標準體重,因此她最近除了爬山,每天還騎至少一小時單車,另外,為了成功懷孕,她接下來還要學空中瑜伽,拉提子宮助受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