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左)最近向蔡璧名拜師學習太極。(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盧廣仲(左)最近向蔡璧名拜師學習太極。(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盧廣仲日前與臺大中文系副教授蔡璧名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行「解愛」講唱會,鮮少談論感情的他,難得透露情事,「曾經在一段關係的最後,一起決定要結束了,對方哭得非常傷心,那個時候我也非常心痛,想著我還能為她做些什麼,也讓我想要擁有好好說再見的能力。」蔡璧名對於盧廣仲在愛情裡的良善感到肯定,也表示兩人看待相失,是很成熟的態度。

盧廣仲在講唱會上,以愛為主題,選唱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情歌,也首度挑戰古詞翻唱,先是宋朝陸游的〈釵頭鳳〉,接著詮釋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蟬聲已逝〉,提醒大家把每段緣分當作最後一次般珍惜。蔡璧名稱讚盧廣仲不只是歌手,還擁有哲學家與教育家的靈魂,笑說:「見到本人後發現原來肌肉線條,不但是個帥哥,而且笑容還跟裴勇俊一樣好看。」

許久未公開演出的盧廣仲,這半年跟著蔡璧名學習太極,他認為學太極能靜心激盪創作的想像力,希望可以跟張三豐一樣活到150歲繼續唱歌,還提醒現場歌迷也要一起活到150歲。他也正努力籌備個人專輯,將在年底以新風格跟大家見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