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被起訴製造手槍未遂罪,恐面臨7年徒刑。(圖/中時資料照)
孫安佐被起訴製造手槍未遂罪,恐面臨7年徒刑。(圖/中時資料照)

孫安佐2018年3月在美涉恐攻及非法持有彈藥,被關押240天,同年12月遭美強制遣返出境,回台後遭刑事局幹員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帶往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經近2年偵查,依製造手槍未遂罪起訴孫安佐,最重可判7年,現就有律師透露孫安佐現在只剩兩條路可走。

據《ET星光雲》報導,律師李明諭指出,孫安佐被起訴的製造手槍未遂罪依照槍砲管制條例,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無緩刑機會,而孫安佐是否有製作意圖,就要看律師怎麼辯解,李明諭表示,孫安佐現只剩「認罪協商」或「否認製造」兩種選擇。

若孫安佐認罪協商可爭取減刑,或是否認製造槍枝打無罪的官司,可雖然他解釋了搜集手槍零件的用意,還是要看法官的判斷,而李明諭也透露狄鶯、孫鵬早在孫安佐2年前被遣返回時,就知情一定得面臨此場官司。

孫安佐當年回台後積極朝YouTuber發展,短時間就成為網路紅人,不只受獄內飲食「代糖」啟發,自己開飲料攤「聯邦手搖」當老闆,近來還主演鬼片《馗降:粽邪2》,未料在電影上映前面臨起訴階段,未來發展引發外界關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