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今日公布《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完整名單。(圖/米其林指南提供)
米其林指南今日公布《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完整名單。(圖/米其林指南提供)

米其林指南今日公布《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完整名單,連同必比登推介,共有台北170個店家及台中56個店家入選。而君品酒店的粵菜餐廳「頤宮」維持三星,也是目前台灣唯一一家三星餐廳!去年首次獲得一星的logy,今年晉升為二星;國賓飯店地下一樓的A Cut,今年由餐盤推薦晉升為一星。

「2018年,台北米其林指南首次發佈。今年,我們的評審員決定分享他們在台中最愛的店家。台中有著才華洋溢的大廚們,餐飲環境蓬勃而多元。」《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說,「評審員發掘出很多隱藏的珍寶,與台北充滿活力、年年精進的入選餐廳們一起,透過指南,向世界呈現出台灣美食的美好。」

去年首次獲得一星的logy,今年晉升為二星,扎實的西餐背景訓練下,主廚田原諒悟盡情探索亞洲風味的組合,開幕以來,他每兩個月更換一次菜單,充滿飽滿的創作力。在2020 年名單中,台北共有6間米其林二星餐廳,包括 RAW、祥雲龍吟、鮨天本、態芮、請客樓,都維持二星。

位於國賓飯店地下一樓的A Cut,今年由餐盤推薦晉升為一星。富有經驗的主廚細心處理來自美國與澳洲的優質牛肉,前菜與甜點每季更換,就算是常客也時有驚喜。

台北另外有兩家餐廳新入選一星。位於MVSA 慕舍酒店的渥達尼斯磨坊(Molino de Urdaniz)是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 El Molino de Urdaniz 首間海外分店。兩位主廚於西班牙受訓,晚間提供12道菜的賞味菜單,不論陸上或海上鮮味,都精巧細膩。

另一間入選的是同樣位於中山區,開業已經10年的明壽司(Sushi Akira)。店內提供江戶前風格的壽司,採用一致比例的紅醋和白醋製作醋飯,並細心適度熟成魚材。2018年店內重新裝潢,但料理特色與美味,卻始終如一。在《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中,台北共入選了19間米其林一星餐廳。

而君品酒店的粵菜餐廳「頤宮」維持三星,也是目前台灣唯一一家三星餐廳。在《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中,台北共有26間星級餐廳入選。

除了四家新獲得星級的餐廳,台北另有18家餐廳新入選餐盤推薦,從時尚歐陸菜(Anima、The Tavernist、Ulv、Yoru)、泰國菜(Baan)、創新菜(Chateau Zoe)、東南亞菜(Chope Chope Eatery)、時尚法國菜(Mirawan、巴黎廳 1930 x 高山英紀)、義大利菜(Pasti Trattoria)、滬菜(申浦尚宴)、日本菜(壽司芳)、鐵板燒(鐵板教父謝樂觀、The Ukai、讚)、壽司(鮨增田、鮨翁)到燒烤(梵)各式料理與風格入選,顯現台北來自各地的人才匯聚,餐飲景致多元而精彩。

除了星級餐廳、必比登推介以及餐盤推薦餐廳外,《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另涵蓋了11家從饒河、寧夏、臨江街到景美等夜市的街頭小吃店家。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兩週前也公布了必比登推介名單,台北共有54個店家入選,這些均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在台北與台中,這意味著客人能以1,000元台幣以下的價位(不含飲料),吃到三道優質的料理。

(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