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田」香川照之(右)宣告下集「神回降臨」《半澤直樹》,將與堺雅人迎來決戰高潮。(friDay影音提供)
「大和田」香川照之(右)宣告下集「神回降臨」《半澤直樹》,將與堺雅人迎來決戰高潮。(friDay影音提供)

堺雅人主演的日本神劇《半澤直樹》新篇章穩居今年度日劇冠軍,第六集依舊維持超高收視,開出24.3%平均收視率,「黑崎娘娘」和半澤直樹再度碰頭、互飆「顏藝」,堪稱本集最大亮點,客串演出的聲優男神宮野真守雖戲份不多,但一幕他歪嘴邪笑的模樣則被網友瘋截圖,和前輩們尬「顏藝」話題度不輸人,更一度衝上推特熱搜,也是本集看點之一。

第六集中最大亮點是,片岡愛之助飾演的金融廳檢察官「黑崎娘娘」黑崎駿一,再度與半澤直樹正面交鋒。兩人在東京中央銀行意外碰面,半澤一看到黑崎就驚訝地瞪大雙眼,反而是黑崎認出半澤時難掩興奮,立刻走近對方、直呼:「你在這裡啊!你因為電腦雜伎集團收購事件回到這裡,我也一是樣,我又充滿鬥志了!」還「啾咪」拋媚眼給半澤,讓半澤露出頭痛不已的表情,曖昧又滑稽的互動,讓觀眾忍不住爆笑,直說「這根本是在調情吧」、「半澤表情彷彿是見到難纏舊情人」。

《半澤直樹》不僅揭露工作醜陋現實面讓人有共鳴,職場復仇記更令觀眾看得大快人心,原著作者池井戶潤近來受訪時,大讚堺雅人傳神演技功不可沒,還表示:「說出來或許難以置信,在伊與田英德製作人給我角色名單之前,我就認為堺雅人是飾演半澤直樹的最佳人選,沒想到結果竟心想事成,這樣的巧合是很少見的。」指堺雅人演出半澤直樹簡直是命中注定。

池井戶潤也說,與其形容《半澤直樹》是寫實的人性電視劇,不如說是「武打戲劇」,職場角力過招就如同刀劍交鋒,「《半澤直樹》可以說是上班族版的俠客電影。」談到「半澤直樹」這一人物形象是否過於理想化,他認為:「我一直覺得半澤直樹並不是模範生,他也有壞脾氣,也對他人抱有惡意,並不是完全忠心不二,但他重視友情,性格讓人恨不起來,他就是上班族世界的『超級英雄』。」

另外,「大和田」香川照之昨晚也在推特搶先宣告第七集是「神回降臨」,預告下週劇情將掀起新一波精彩高潮,請觀眾務必鎖定。該劇第二季friDay影音全網首播;第一季也全劇上架。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