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與父母孫鵬、狄鶯。(摘自IG)
孫安佐與父母孫鵬、狄鶯。(摘自IG)
孫安佐在《馗降:粽邪2》飾演YouTuber。(華影國際提供)
孫安佐在《馗降:粽邪2》飾演YouTuber。(華影國際提供)

孫安佐2018年3月間在美國賓州被控恐怖威脅等罪遭關押8個多月,同年12月10日遭美強制遣返出境回臺灣後,遭刑事局幹員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帶往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經近2年偵查,24日依「製造手槍未遂罪」提起公訴,恐面臨7年徒刑。對此,孫安佐和父母孫鵬、狄鶯尚未做出回應,而日前才與他們一家人聚餐的狄鶯親姊狄玫則心疼孫安佐,希望他能度過這個難關。

20歲的孫安佐返臺後,轉型當YouTuber、開飲料攤「聯邦手搖」,還主演鬼片《馗降:粽邪2》,電影將在9月2日上映,如今剛好面臨起訴階段,電影監製鄒介中則坦言沒料到剛好遇上宣傳期,也表示孫目前會繼續配合宣傳活動,他說:「我希望他沒事,可以在這個產業繼續做想做的事。」

鄒介中透露去年8、9月的時候剛好找上孫安佐進劇組拍片,「他為了演出電影要先上一個月的表演課,也寫下3000字的自我介紹功課,看他內心世界想什麼,他那時就有說從小想當警察,因為可以保護人,這也是他對槍械這麼有興趣的原因,他真的懂很多這方面的知識」,跟孫安佐合作的過程他形容:「他真的是很認真的孩子,可以感覺到他很單純、沒心機,希望大家透過電影中的表演來感受。」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