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中鋒伊巴卡面對兩名對手包夾,仍然起身把球投進。(美聯社)
暴龍中鋒伊巴卡面對兩名對手包夾,仍然起身把球投進。(美聯社)

不知道籃網老闆蔡崇信看到自己球隊在今年季後賽的慘狀,應該作何感想!儘管當家主控羅瑞首節就因腳踝扭傷退場,上季總冠軍暴龍仍靠3名球員得分破20,終以150比122輕鬆獲勝,4連勝橫掃籃網闖進季後賽次輪,對手將是塞爾提克。

就算因為厄文、杜蘭特、丁維迪、狄安卓喬丹等主力都沒參加復賽,主力射手喬哈里斯也因私人因素離開奧蘭多,籃網卻在今年4場季後賽,平均輸給暴龍20.5分,只有G2小輸5分,或許籃網早把眼光放在下個球季,卻也太丟臉了吧。

打完上半場,暴龍僅以77比68領先,沒想到暴龍第3節火力全開,伊巴卡、席亞卡、鮑威爾等人皆有貢獻,泰倫斯戴維斯更在第3節結束同時投進超大號三分球,幫助暴龍打完前3節,擴大領先差距到29分,也讓末節變成垃圾時間。

暴龍以單場5顆三分球、獨拿29分的鮑威爾表現最佳,伊巴卡也拿27分、15籃板,席亞卡20分、10助攻與6籃板;利佛特繼續成為籃網今年季後賽唯一亮點,貢獻35分、6助攻與6籃板,可惜隊友太不爭氣,也讓他的表現形同虛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