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六人總教練布雷特布朗爆料恩比德(左)的腳踝早已受傷。(美聯社)
七六人總教練布雷特布朗爆料恩比德(左)的腳踝早已受傷。(美聯社)

隨著七六人在24日遭到塞爾提克4連勝橫掃出局,當家中鋒恩比德自然遭受外界不少抨擊,讓七六人總教練布雷特布朗不禁跳出來替他喊冤,強調恩比德的腳踝早已受傷,卻決定堅持打下去,「我替恩比德在季後賽所做的事情感到驕傲!」

雖不清楚恩比德的腳踝到底何時受傷,起碼他在今年季後賽首輪表現仍很優異,平均每場可拿30分、12.3籃板,投籃命中率4成59,相較於托必亞斯哈里斯、荷福德兩名年薪比他還高的隊友,恩比德的表現已經相當稱職,也夠賣力了。

恩比德賽後被問到自己是否打得不夠強硬,他無奈回答,「很多人希望我成為歐尼爾,但這個聯盟跟他打球那個年代不同了,裁判總是吹我進攻犯規,不能用手肘撞人,也不可以推人,我仍可以具有統治力,但這應該是關乎全隊的事情。」

從恩比德回答可以聽出,他對隊友與布朗的不滿情緒,其實不僅恩比德,就連本季才加盟七六人的賈許理查生也嗆聲,「布朗是個好人,但他未來必須更有責任感,我感覺本季並沒太多,這也是我們問題之一。」看來布朗帥位越來越危險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