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惟出身台北萬華望族。(圖/本報系資料照)
方季惟出身台北萬華望族。(圖/本報系資料照)

玉女歌手方季惟當年紅遍華人演藝圈,有「永遠的軍中情人」之稱,孝順的她為照顧父母,有很長一段時間淡出歌壇,現53歲的她也替未來做好準備,不僅買好保險,更打算以房養老,非常享受單身生活。

據《鏡週刊》報導,方季惟出生台北萬華望族,家族家產遍及中山北路、林森北路一帶,但因為爸爸替人作保,背債9千萬,因此她從小就扛起家計,不僅擺過地攤、送過瓦斯,也曾在餐廳駐唱,出道發片也是為了幫忙還債。

而孝順的她為了家人,也規劃買房子,因此20幾歲賺到錢後,曾買過2次預售屋,但因為工作中斷,經濟無法負擔,只好忍痛賣掉,之後買房子都會先考慮清楚,現她除了自住房產,還有房子出租,另外她也買醫療險和儲蓄險存錢。

享受單身生活的她,近期發現脖子附近多2顆腫瘤,需定期追蹤,她也瀟灑表示:「萬一有天生病了,除了保險能照顧我外,看哪個兄弟姐妹照顧我,將來這些都留給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