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契奇(右)不僅連兩場大三元,更投進絕殺三分球幫助獨行俠險勝。(美聯社)
東契奇(右)不僅連兩場大三元,更投進絕殺三分球幫助獨行俠險勝。(美聯社)

東契奇這種神乎其技的表現,哪像前役扭傷左腳踝的傷兵!東契奇24日交出43分、17籃板及13助攻的連兩場大三元成績單,更在比賽結束槍響同時投進絕殺三分球,幫助獨行俠135比133延長險勝快艇,硬把季後賽首輪扳成2比2平手。

賽前還跟快艇前鋒哈瑞爾上演大和解的東契奇,還沒打完前3節,就完成季後賽生涯首次連兩場大三元壯舉,也幫獨行俠打完前3節,反以93比85超前快艇,甚至來到末節仍然持續保持領先,可是里歐納德與路威廉斯再幫快艇追上。

里歐納德正規賽最後1分56秒的三分球,把比數追成117比119,甚至靠著路威廉斯正規賽最後50.6秒3罰中2,快艇成功追平,也把比賽逼入延長;來到延長賽,雙方形成互有領先僵局,打到最後50秒,雙方仍以130比130平手。

東契奇最後19秒切入上籃得手,除了幫助獨行俠領先,更是他本季比賽個人第40分,沒想到快艇前鋒馬可斯莫里斯最後9秒投進超前三分球,獨行俠反而落後1分,也造就東契奇在比賽槍響同時不可思議投進絕殺三分球的神奇結局。

其實獨行俠此役除了東契奇帶傷上陣,波爾金吉斯也因膝蓋痠痛缺席,卻還是上演奇蹟絕殺秀,柏克替獨行俠貢獻25分,小哈達威21分;快艇以路威廉斯36分最高,里歐納德32分,可惜保羅喬治持續低迷,全場投14中3、僅拿9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