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巴沃克(左)與塔圖24日攜手貢獻60分,幫助塞爾提克橫掃七六人晉級。(美聯社)
肯巴沃克(左)與塔圖24日攜手貢獻60分,幫助塞爾提克橫掃七六人晉級。(美聯社)

沒想到七六人真的變成今年季後賽最先宣告淘汰球隊!靠著肯巴沃克、塔圖攜手轟下60分,以及下半場一波誇張19比2猛攻,塞爾提克24日以110比106擊退七六人,宣告4連勝挺進東區季後賽次輪,對手將是暴龍與籃網系列戰的勝方。

這是兩隊過去15次季後賽系列戰交手,塞爾提克首次橫掃七六人出局,也是七六人連3季在季後賽首輪止步,攻下全場最高32分的肯巴沃克,更是生涯首次嘗到晉級次輪滋味,過去在他效力黃蜂期間,兩度闖進季後賽都在首輪止步。

「這就是我去年夏天為何要來到波士頓的原因之一,」肯巴沃克說,「這也是我為何在此奮戰的主因,每晚都努力打出高能量的比賽,那是我們一直都在做的事情。」塔圖則拿28分與季後賽生涯新高15籃板,傑倫布朗16分,蒂斯15分。

恩比德雖替七六人貢獻30分、10籃板,可惜少了膝蓋動刀的班西蒙斯助陣,七六人仍在首輪淘汰出局,恩比德說:「我們有太多的後悔了,我感覺就像我們從未保持專注過,我們只需好好從鏡子當中審視自己,然後努力讓自己變更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