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木勝(左)2011年曾與劉德華來台灣宣傳《新少林寺》。(資料照片)
陳木勝(左)2011年曾與劉德華來台灣宣傳《新少林寺》。(資料照片)

香港導演陳木勝23日上午傳出因鼻咽癌離世的不幸消息,享年58歲。他最後一部作品是執導由甄子丹和謝霆鋒主演的《怒火》,該片去年底殺青,上映檔期正在安排中。據悉,他在拍攝時因身體不適做了檢查,驗出罹患鼻咽癌末期,電影拍完已無體力參與後期製作。

陳木勝善於拍攝警匪片,首部掛名導演的電影為1990年劉德華、吳倩蓮主演《天若有情》,評價票房皆獲佳績,5度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提名。其他動作片包含《新警察故事》、《寶貝計劃》、《危城》、《保持通話》、《掃毒》、《新少林寺》、《特警新人類》等,與謝霆鋒、成龍、吳彥祖、劉青雲、古天樂、馮德倫、任達華、彭于晏等港台演員合作過。

得知陳木勝死訊,劉德華表示:「很難接受,很心痛,但人生無常!」謝霆鋒則說:「他是我的恩師,不管是演戲還是做人,都深深影響著我。永遠懷念你。」馮德倫在IG貼上當年拍攝《特警新人類》工作照及合照悼念:「聽到陳木勝導演去世的消息感到震驚。他不僅是支持香港電影的強大力量。他還是一位仁慈,道德高尚的紳士。我們會想念你。願你安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