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浩辰在《逃出立法院》有大量動作戲。(粘耿豪攝)服裝提供:Artifactsofficial
禾浩辰在《逃出立法院》有大量動作戲。(粘耿豪攝)服裝提供:Artifactsofficial

禾浩辰在新作《逃出立法院》除了丟掉偶像包袱,不計形象搞笑,為了動作場面更是咬緊牙關拍攝,求好心切的他,為了不影響其他工作人員,有時會默默逞強。

他過去是籃球校隊出身,當了演員也十分著迷健身運動,豈料某次訓練自不量力,「隔天醒來,我全身癱瘓,眼睛睜開發現不能動,我花了很大很大的力氣才把身體推起來,甚至連走路都走不太動,膝蓋只能微微抬起」,原本是為了健康的鍛鍊,差點就釀下大禍。

他坦言那次高估自己的體能,連續訓練5小時的有氧和重訓,接著還去打球,睡醒才知事情大條了,「給醫生檢查後,診斷是身體過度疲勞,肌肉已經出現警訊,要我好好放鬆自己,多做緩和運動」。他當下才意識到訓練不是單方面的,還要懂得如何放鬆,花了一個月終於復原,「現在運動後會透過深沉的筋膜按摩腰臀,好好讓肌肉休息。」

禾浩辰表示,《逃出立法院》拍攝地就在高雄自家旁邊,這才讓家人第一次徹底理解他的工作,「我家離片場走路不到5分鐘距離,他們幾乎每天來探班,帶了很多好吃的道地名產、小吃請劇組吃下午茶」,問起爸媽在一旁會不會影響拍攝情緒,他回:「一點也不會,很放鬆,不過他們倒是理解演員不是光鮮亮麗,而是所有工作人員在現場為了每顆鏡頭的拍攝很艱難。我爸看完後對我說『真的很辛苦,回去要好好休息』。」《逃出立法院》現正熱映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