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史密斯加盟湖人後的表現很不理想。(美聯社)
J.R.史密斯加盟湖人後的表現很不理想。(美聯社)

儘管湖人目前靠著詹姆斯、安東尼戴維斯兩大球星領軍,搶回季後賽首輪2比1領先優勢,不過全隊卻有1名球員越打越尷尬,甚至快要不會打球了,那就是「神經刀」J.R.史密斯,當他投不進三分外線,又不能防守,湖人到底找他來幹嘛!

其實自從湖人聽從詹姆斯建議,找來J.R.史密斯取代不願參加復賽的布雷德利,史密斯在復賽階段表現就很低迷,不僅場均只有2.8分、0.8籃板,三分球更是投22中4,命中率連2成都不到,更是湖人防守黑洞,場上正負值來到負46。

尤其是23日湖人與拓荒者G3,他替補打了8分鐘,除了3投0中、2次犯規,其他數據竟然全都是零,場上正負值更是全隊唯一的負4,究竟湖人能否在今年季後賽等到他的外線火力爆發?恐怕成為湖人總教練佛格當前內心最大疑問。

就連本季停賽之前都沒幫湖人打過球的威特斯,復賽階段場均可拿11.9分、2.4助攻與1.9籃板,投籃命中率4成25,來到季後賽首輪雖只打1場,仍拿4分、1助攻與1抄截,證明比起J.R.史密斯,威特斯還比較融入湖人這個團隊當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