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張少桀(右)全力突破對方的盯防。(國泰金控提供)
三民張少桀(右)全力突破對方的盯防。(國泰金控提供)

國泰NBA 3x全台總決賽高中男子組冠軍賽23日在台北香堤廣場登場,由三民家商出戰高苑工商,兩隊實力不相上下,開場雙方就上演防守戰,在三民嚴密防守下,最後3分半鐘才讓高苑林祖賢取分,最終三民家商7比4封王,獲得冠軍獎金4萬元與價值5萬元的NBA Store Coupon。

冠軍賽是兩隊本屆第3次交手,開場先由三民張少桀先馳得點,接著開始上演防守大戰,可惜高苑起初命中率低,讓戰況並不樂觀,比數一直僵持在1分差,直到最後3分半鐘,高苑才由林祖賢首先開胡,但以為時已晚,最後由三民李宥騏關鍵的兩記罰球,拿下奠定冠軍的第7分。

三民家商主要由高二的蒲國倫、張少桀、李宥騏組成,少了1位射手萊恩遠雖略顯吃虧,但其平均身高還是高達186公分,可說非常具有優勢,張少桀說,能贏的關鍵除了要有良好的溝通外,還要製造對手的犯規,尤其是針對敵隊192公分的吳忠宏,最終讓他4犯下場可說成功達成策略,減輕了三民不少壓力。

蒲國倫賽後開心表示,比賽過程沒想太多,以「放開打」心情去享受舞台,並大讚隊友互相幫助很給力。國泰金控協理廖昶超表示,國泰金控每年與NBA合作舉辦國泰NBA 3x,秉持助人圓夢就是快樂的精神,給年輕人創造一個圓夢舞台,現場的工作人員、球員與觀眾都遵守防疫相關規定,使得比賽順利在今晚圓滿落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