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日前再度分享擔任「蝴蝶朵朵」講師時,遇到兒童被侵犯案例。(取自隋棠臉書)
隋棠日前再度分享擔任「蝴蝶朵朵」講師時,遇到兒童被侵犯案例。(取自隋棠臉書)

隋棠目前帶著一家人到屏東長住,並到各偏鄉國小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種子講師,投入兒童性侵害防治。然而繼6月揭露一起女童遭叔姪侵犯案,她昨(23日)再度於臉書PO文,察覺一名11歲男童長期被熟人性侵事件。

一名11歲受害男童告訴隋棠,他自有記憶以來,就被鄰居以假借幫忙照顧為由,帶回家猥褻,並持續到現在。後來,隋棠告知男孩導師所有狀況,讓外型高壯的導師忍不住哭了,心痛自責地問隋棠:「妳怎麼辦到的?」

因為這名男童在親人離去後,讓原本話就不多的他,個性變得更封閉,導師這3年也不斷地嘗試用各種方式去關心這個「標準高風險家庭」孩子,但從男童那裏得到的答案永遠是「沒事啊」這3字。

隋棠坦言自己剛開始做兒童性侵害防治時,也不明白為何受害孩子會選擇把他們那麼難以啟齒的秘密,去告訴像她這樣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卻對自己最親近的父母與師長選擇隱瞞。而背後原因單純地令人悲哀,「我怕爸媽傷心失望。」

隋棠說兒童性侵害議題又深又廣,其中又以「熟人性侵」為大宗,對孩子影響更是無止盡,「在這麼混亂的世界,我們能做的就是儘早陪孩子認識性侵害、明白身體自主權、並還給孩子說不的權利吧,從孩子一兩歲就開始一點也不早,而更重要的,是永遠要讓孩子知道:『沒有任何事會讓我停止愛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