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紋壁虎天生笑臉 瞇眼憨笑吐舌照療癒31萬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豹紋壁虎天生笑臉 瞇眼憨笑吐舌照療癒31萬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壁虎是民眾家中最常見的生物之一,但會笑的壁虎你有見過嗎?日前有網友分享家中飼養的寵物壁虎,臉上露出的謎之微笑讓牠萌度爆表,也掀起熱烈討論,短短時間就吸引將近31萬人按讚。

日本網友PIYO(ぴよ)是一名爬蟲類愛好者,經常在推特上分享自己飼養的青蛙、壁虎等寵物或爬蟲類的相關資訊。日前他貼出2張自己飼養的豹紋壁虎萌照,其中一張可以看到全身金燦燦的小壁虎瞇著眼睛,張大嘴巴,看起來像在大笑又像在高歌。另一張照片則加碼吐出粉紅色小舌頭,看起來十分俏皮可愛,讓飼主忍不住笑稱「牠可能正邊走邊哼著歌吧」。

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發生什麼事那麼開心?」、「超可愛!」、「這個笑容太可愛了」、「和後面的背景搭配起來,根本就是藝術品」、「好羨慕!我家的長太酷了,偶爾會做鬼臉」、「有點失禮,但牠的笑臉讓我像到某位諧星」、「真的像在唱歌一樣欸」。

據了解,豹紋壁虎(Flat-tailed Gecko),又稱豹紋守宮、豹紋擬蜥,因身體上的花紋類似豹紋而得名。也因為體色奇特、性格溫馴,讓牠成為受歡迎的爬蟲類的寵物之一。一般來說廣泛分布於中亞地區,並生活在乾旱的灌木林裡,但近年來不少不法商人瘋狂捕捉豹紋壁虎到寵物市場上出售,加上產地的灌木林不斷被人類破壞,使豹紋壁虎的生存出現了危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