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代表隊拿下第17屆菁英盃籃球賽大專男子組冠軍。(陳筱琳攝)
U18代表隊拿下第17屆菁英盃籃球賽大專男子組冠軍。(陳筱琳攝)

來自花蓮的王凱裕,隨著U18代表隊回花蓮參加第17屆菁英盃暨花蓮縣第34屆王母盃籃球賽,也讓他可以在家人注視下大展身手,最後和U18於今天的冠軍賽66比58擊敗輔仁大學、收下大專男子組冠軍。

賽後王凱裕的家人和他合照留念,國中就讀乙級花崗國中的他,因為國三時和自強國中的比賽表現出色受到注意,有了北上於能仁家商繼續籃球路的機會,也藉著在HBL優秀的表現入選U18,得以回花蓮比賽,他笑說:「今天家人都來了,隊友也鼓勵我打High一點、把氣氛帶起來。」

對於「回家比賽」的表現,王凱裕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空間,「身體碰撞和處理球過於急躁都要改進,但可以回來比賽挺開心的,北上念書打球後大概一個月或一個半月回花蓮一次,希望教練可以放我們假,讓我多留個一、兩天和家人敘舊。」

今年王凱裕和隊友游艾喆攜手助能仁家商於HBL摘冠之後,即將要一起在政治大學展開人生下一段旅程,兩人也是U18代表隊隊友,U18教頭林正明透露,這次主要選擇準備進大學的好手來磨練,幫助這群好手在輕鬆打、沒有國際賽成績壓力下汲取養分,這兩周訓練、比賽下來,大家都展現認真拚戰的精神、服從性也高,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賽賽程,目前暫無後續計畫。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