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當年演出陳木勝執導《天若有情》走紅。(取自百度百科)
劉德華當年演出陳木勝執導《天若有情》走紅。(取自百度百科)

香港知名導演陳木勝今(23日)傳出鼻咽癌逝世,享年58歲,留下3名子女,老婆心情更是無法平復。曾與陳木勝合作經典電影《天若有情》的天王劉德華,更是難以接受噩耗,向港媒坦白沉痛心情。

陳木勝是電視圈出身,曾拍攝《倚天屠龍記》、《十三妹》、《雪山飛狐》等經典電視劇,後來他離開無線電視,投身電影圈,1990年所執導的《天若有情》不僅捧紅了劉德華,口碑票房雙收,也奠定陳木勝在影壇地位。

如今傳出陳木勝驟逝消息,令香港演藝圈友人痛心不已,劉德華向港媒坦白沉痛心情,「很難接受,很心痛,但人生無常!」而與陳木勝近年合作密切的古天樂也難掩悲痛,只回應媒體4字「心情低落」。

曾與陳木勝合作電影《新警察故事》與《寶貝計畫》的阿Sa蔡卓妍,也在微博哀悼,她說陳木勝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導演,擁有非常高尚的品格,脾氣超級好,對所有人說話亦非常客氣,且樂於起用新人,「非常感謝導演當年給予我的演出機會!榮幸參與過你的電影!陳木勝導演一路好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