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吐露未婚懷孕,沒確定要結婚時,卻早決定要生下孩子,就是想要有個家。(中時資料照片)
小禎吐露未婚懷孕,沒確定要結婚時,卻早決定要生下孩子,就是想要有個家。(中時資料照片)

藝人小禎當年帶球嫁醫美名醫李進良,12年期間婚姻風波不斷,兩人終究在2019年離婚,女兒Emma由雙方共同監護,小禎最近接受訪談,吐露知道懷孕時其實沒有確定要嫁卻已決定生下小孩,吐露背後真實原因,如今眾人皆知小禎疼女兒如命,但她自爆近日曾跟愛女起爭執,對12歲的Emma怒吼「滾出去」。

出身單親家庭又離婚的小禎,近來《聽媽媽的話》節目主持棒,跟同為人妻人母的來賓、觀眾們聊內心話非常上手,完全展現了世間母親的真實感受,小禎接受《自由時報》專訪,吐露當年未婚懷孕,其實一開始不確定要不要嫁李進良,但卻很肯定要把孩子生下來,原因是從小到大爸媽都沒怎麼陪她,小禎就希望生下孩子「早點有個家」,彌補童年的缺憾。

而她生下Emma後,把女兒擺第一位,寧願犧牲工作也要親自照顧孩子,親力親為的陪伴,讓她跟Emma如姊妹般無話不談,之所以努力當孩子的知己,是小禎擔心Emma未來經歷感情等人生迷惘的事,會悶心裡不講,「像我跟爸媽沒那麼親,很多事都不知道要跟誰說」。

至於離婚跟前夫交惡的時期,小禎始終堅持不在女兒面前說孩子爸的壞話,一直到去年Emma滿12歲了,主動表示想知道爸媽之間是怎麼回事,她才用成年人的方式大致跟女兒講了,Emma聽了竟說:「妳還是把我當小孩好了」,讓她哭笑不得。

而小禎說,如今Emma進入青春期,給了當媽的她不同的感受,坦言偶爾會讓她理智斷線,自爆有一次甚至氣到對女兒大罵「滾出去」,結果Emma也很倔強,剛好爸爸要來接她去住,她就一扭頭回房收行李,只是她一走出房間,小禎就後悔了,她跟女兒道歉,因為覺得在怎麼樣都不該用這樣的字眼對話,之後跟女兒好好解釋了為什麼生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