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從以前就有靈異體質。(摘自臉書)
謝忻從以前就有靈異體質。(摘自臉書)

適逢鬼月,擁有靈異體質的謝忻21日受訪,坦言出外景時與不少好兄弟打過交道。有次謝忻錄外景,獨自入住台南老飯店,「那次很奇怪,我把電視打開,冷氣也打開,洗完澡吹頭髮,按壓式吹風機壓2秒就整個房間就停電」,後來她要打房內市內電話給客服,在快碰到話筒時房內電力全恢復了,她一開始不以為意,直到反覆3次後,謝忻才毛骨悚然,以為是老飯店線路有問題,當晚不敢睡,把電視音量調到最大聲壯膽,導致隔天出外景精神不濟。

同行工作人員有敏感體質,向謝忻說「妳房間跳(電)一跳,變跳我的」,令人不安。事後謝忻向老師請益,「護身符怎沒保護我」?老師表示,若護身符沒保護,就不是這個狀態,「祂只是調皮,鬧妳,想跟妳玩」。此外,謝忻也在高雄住過一間平價老式旅館,因那天拍戲太累想好好休息,在深夜一直聽到走廊上有小孩奔跑嬉鬧聲,她打開房門向外警告卻不見人影,過沒多久喧鬧聲又響起,她氣得打給一樓lobby,「可不可以不要叫10樓的小朋友不要在走廊上奔跑」?不料,對方冷冷地回應,「這層樓只有你們住」,頓時讓謝忻後悔撥通電話,「我那時後怕死了,我房間還有三個大床,她給我感覺應該有別人反應過類似事情」。

因為從小體質敏感,被「好兄弟」逗弄搖床角,時常讓謝忻以為是地震而半夜嚇醒,「小時候覺得是地震,長大後發現很多國家沒地震」。有次她去柬埔寨當志工,住在一間很小的商務旅店,她又在半夜尖叫說有地震,室友跟她說柬埔寨不在地震帶上,令謝忻立馬閉嘴,問及有無真的被好兄弟傷害過?她說「只是讓妳有地震的感覺,我就知道周圍有東西跟妳擦身而過」,逗趣說「我覺得沒有工作比鬼更可怕」,在旁的經紀人還搭腔說「(謝忻)每天說,下禮拜很空耶,排滿一下好不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