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慧如領養3隻愛犬,時常帶牠們到戶外趴趴走。(摘自臉書)
潘慧如領養3隻愛犬,時常帶牠們到戶外趴趴走。(摘自臉書)

女星潘慧如致力於寵物領養推廣,她日前花了200小時學習寵物相關課程,並取得寵物職能專業認證,希望從學理應用到寵物身心靈照顧。她夢想開設寵物旅館,她強調不單純是讓寵物睡覺、玩樂的場所,而是發展寵物長照等相關產業,預計砸500萬,設定開在內湖或大直。潘慧如認為寵物壽命越來越長,長照問題也須被重視,「寵物有生老病死問題,更難的是牠們不會說話,寵物知識要學得非常多,吃的東西也非常注重,因牽涉到醫療,目前還在跟專業獸醫師溝通」。

潘慧如養了3隻可愛狗狗,其中1隻是去年領養,到潘慧如家時已滿口無牙,年約12歲,她之前上過寵膳食育的課,學以致用幫狗狗做料理,悉心幫每隻狗狗調配牠們的專屬料理。問及有無幫愛犬們買保險?潘慧如笑說,「牠們每次看醫生的金額都超過保險能給付的金額」,表示狗狗沒有健保,保險能給的面額不多。

有次愛犬身體莫名不適,潘慧如先帶牠至寵物溝通師那了解,但溝通師從頭那尾都沒講跟病有關的事情,後來對寵物溝通感到半信半疑,後來透過檢查得知是狗狗頸椎第1節跟第2節拉到,但潘慧如怕愛犬開刀導致癱瘓,初期做核磁共振查病因,加上後期吃藥就,總花費約10萬,她說,「從牠們3隻領養到現在,醫療帳單收據我都留著,總金額根本不敢算」。談到她5年前逝世的16歲愛犬,她以彌補心態說,「這都是經驗,牠在年輕時幾乎沒花什麼費用,在快要走的時候才花了很多(錢),希望接下來養的狗狗可以給牠們最好照顧」。

43歲單身的潘慧如,透露對象一定要愛動物,直爽說「我就養了3隻狗,不然我們怎麼相處,但不一定要愛狗,反正就是看到小動物會有憐憫心的人,對小孩會比較有耐心」,身邊有對象嗎?「身邊就這3隻狗,所有精力都花在這上面,我想我應該也沒其他時間」。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