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拿出美國研究報告,顯示性生活頻率直接反應夫妻關係好壞,一週嘿咻一次的夫妻有最快樂的伴侶關係。(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拿出美國研究報告,顯示性生活頻率直接反應夫妻關係好壞,一週嘿咻一次的夫妻有最快樂的伴侶關係。(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世間男女品嚐了愛情的美妙,將婚姻看做是愛情的終點,事實上,結了婚以後才是考驗雙方關係的開始,而如何評判看穿夫妻間關係的優與劣?擁有百萬訂閱的「知識型YouTuber」理科太太,搬出科學研究做為基準,指出性生活頻率真實反映感情關係,夫妻嘿咻最佳頻率是一週一次,低於此顯示感情出問題,但過多的次數也不是恩愛的展現,甚至對感情關係毫無幫助。

理科太太在七夕前夕釋出最新影片,討論性生活與夫妻感情關係,表示美國已有專業研究報告,以高達3萬人作為調查樣本,得出結論「一週有一次性生活」的夫妻,有著最快樂的伴侶關係,若是低於這個頻率,「可能你們的關係是有點警訊」,但理科太太也強調,那些號稱一週做好多次的人也不要太自豪,因為根據研究,性生活頻率很高「沒有比較開心」。

理科太太分析,性生活很需要雙方的專注力及時間,因此是直接反應夫妻關係的參考指標,關係變差了而性生活減少,是很直接的現象,但提醒「硬做只會治標不治本」,而藉由性生活來評判夫妻關係,家有新生兒的父母是不在範圍內的,因為「媽媽可能還在痛,然後大家都睡眠不足了,是不會飽暖思淫慾的」。

同片中,理科太太也提及男性射精需求與攝護腺健康,有著完全的正相關,研究顯示每月射精超過21次的男子,比起每月射精4.7次的男子,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低了31%,但理科太太提醒,除了定期清槍外,維持健康飲食、少吃垃圾食物,能讓身體保持健康,也會幫助性生活更美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