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79.5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NSFW」,影片內容如其名,以創意搞笑、大膽且不適合上班看的風格走紅。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擁有79.5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NSFW」,影片內容如其名,以創意搞笑、大膽且不適合上班看的風格走紅。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上班不要看⋯但就是忍不住啊!

擁有79.5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NSFW」,影片內容如其名,以創意搞笑、大膽且不適合上班看的風格走紅,其頻道創辦人呱吉邱威傑,在2018年成首位踏入政壇的YouTuber,帶動頻道再次聲名大噪。

呱吉日前透露因身兼議員、創辦人兩職,無法全心經營頻道內容,考量成員每個人各有特色,頻道團員「明星化」階段成熟,加上訂閱數停滯,預告未來將把公司轉型成「專業節目製作公司」,在此之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與你一起回顧,上班不要看頻道內的成員網路人氣吧!

NO.10 湯瑪士

與呱吉同為上班不要看創辦人,擔任過廣告業務跟產品經理,有著強大的溝通跟協調能力,後來在團隊中擔任跟成為製作人角色,親切又溫暖的大叔魅力,成為團隊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湯瑪士也有自己開設頻道,分享自己的旅遊生活與「母湯美食地圖」紀錄、玩具蒐藏等,樸實無華又真切的風格,吸引一群喜愛湯姆士的粉絲。

YouTube頻道:湯瑪士Thomas(5.56萬訂閱)

粉絲專頁:湯瑪斯小火車(1.8萬讚)

NO 9.諾基

雖然常常被調侃為「憑實力單身」,但諾基敢做敢當,又有guts的個性也受到許多粉絲欣賞,像是先前的澎湖馬拉松企劃中,諾基是所有成員中跑最遠的人,以驚人毅力跑出35公里成績,途中有狀況還會跳上車處理,做事認真又勤於鍛鍊的模樣,被底下留言封為「最強男人」,雖然單身多年,仍有許多粉絲認為他是懂得照顧人又認真的好男人,紛紛祝福他早日脫單。

NO.8 大黑

原本在網路電視頻道麥卡貝,跟成員麻希一起從跳槽到上班不要看,在頻道中擔任攝影師角色,個性靦腆但又有不少鬼點子,個人頻道時常分享一些無厘頭、檔車旅遊等生活影片,雖然在私人頻道,但內容品質跟節奏一點也不馬虎,讓PTT有不少粉絲推薦訂閱,後來被網友發現與麻希互動密切,兩人後來拍片認愛,被封為「大麻CP」,靦腆又自然鄰家魅力受到粉絲喜愛。

YouTube頻道:陳大黑(6.08萬訂閱)

粉絲專頁:大黑屌喔 - 陳大黑(3.8千讚)

NO.7 寶寶(貓)

是的你沒看錯,第七名就是上班不要看的團寵「寶寶」,2016年在路上被呱吉發現後,經其家中狀況考量,原本是將要被人收養的米克斯,暫時安放在公司,雖然呱吉告知大家不要取名,但隔天成員們就對他叫「寶寶」,從此之後寶寶不僅常常出現在頻道影片中,毛茸茸又無辜的模樣,每次穿梭在團員辦公桌、直播畫面裡,都會吸引粉絲目光,成為上班不要看的療癒支柱。

NO.6 小歐

個性好又善良,使得小歐在團體中成為常常被大家惡整的角色,因為一開始是頻道配合的客串演員,所以有「小歐五百塊」的戲稱,在頻道忠孝東路走九遍企劃中展現毅力完成挑戰,獲得觀眾的Respect留言洗版,常常被調侃為單身魯蛇,但其實前女友是可愛又放得開的演員涵冷娜許乃涵,讓粉絲直呼嫉妒,後來也有宣布交新女友,近期正嘗試單口喜劇,可說是成功擺脫魯蛇形象。

YouTube頻道:曹小歐 OtisTsao(6.29萬訂閱)

粉絲專頁:曹小歐 OtisTsao(2.2萬讚)

NO.5 麻希

因為有著強大「鄰家大姊姊」氣場,給人親切又率真的形象,曾在走鐘獎上以深V禮服,展露凹凸有致的身材驚艷全場,個性直接又可愛的她,與成員大黑傳出交往後,也受到許多粉絲的祝福,前陣子為了正顎手術,一口氣把頭髮剃光,在男友見證下變成光頭造型,讓觀眾看了紛紛稱讚她「超有勇氣」、「正妹光頭還是正妹得證」。

YouTube頻道:姊姊麻希(4.29萬訂閱)

粉絲專頁:姊姊麻希(2.9千讚)

NO.4 關關

在一群男團員中十分亮眼的關關,總是帶著口罩,露出一雙電眼,身材嬌小且又白皙,具有神秘感的人物設定,讓人不注意也難,搭配爽朗的個性圈粉無數,成為影片中「最香的存在」,先前在走鐘獎紅毯上,難得黑色禮服小露性感,更讓粉絲暴動狂喊「關關我老婆」,人氣超夯的她,也是團隊的美術小天使,手巧人美自帶女神濾鏡,是上班不要看靈魂人物之一。

YouTube頻道:關關關兒(14.4萬訂閱)

粉絲專頁:關關關兒(1萬讚)

NO.3 蔡哥

原本就有經營個人頻道,擅長講「尷尬笑話」自帶掌聲的蔡哥,其笑話講完後的配樂更變成他的招牌,在加入蔡阿嘎、馬叔叔跟How How等人組成的「七月半」樂團後,被呱吉延攬到上班不要看,自然不做作的個性,雖每次出場都會被網友吐槽,但強大觀眾緣魅力擋不住,先前他與女神泱泱約會的影片,就引起許多「蔡哥必須死」,對他又愛又恨的留言迴響。

YouTube頻道:蔡哥(26.7萬訂閱)

粉絲專頁:蔡哥(5.4萬讚)

NO.2 阿傑

人稱「YouTuber界藍正龍」的阿傑,綽號BA傑ROSS、RJ、廉傑克曼,不僅有著超高顏值,其繪畫跟製圖能力,以及超ㄎ一尢的企劃腦袋,也受到粉絲的肯定,可說是人帥又有才華的代表!每次一出現就會有不少女粉絲底下留言直呼「排卵」,可見其魅力強大,現在雖然已主力於經營個人頻道,但仍與呱吉保持「外部合作」模式,他的帥與實力已成為許多人對上班不要看的經典印象。

YouTube頻道:RJ廉傑克曼 (28.3萬訂閱)

粉絲專頁: RJ 廉傑克曼(11萬讚)

NO.1 呱吉

本名邱威傑的呱吉,在創立上班不要看頻道後驚人事蹟不斷,沒有老闆的威嚴偶包,反而時常跟員工一起上山下海,不計形象扮女裝、用屁屁夾斷筷子等,宣布參選後順利當上北市議員,與志祺、視網膜共同創立「歡樂無法黨」,時常對時事發表意見,常透過個人頻道的影片與直播節目,分享他喜愛的音樂與美食,獨樹一幟的生活品味與敢說敢做的風格,是近年影響力與聲量都很大的網紅與政治人物。

YouTube頻道:呱吉 (57.6萬訂閱)

粉絲專頁:呱吉(39萬讚)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8月18日至2020年8月20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上班不要看成員』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