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韓籍投手金廣炫生涯初先發就拿勝投。(美聯社)
紅雀韓籍投手金廣炫生涯初先發就拿勝投。(美聯社)

效力紅雀隊的韓籍明星投手金廣炫今日生涯初先發,面對紅人主投6局無失分,最後在牛棚守成之下,紅雀以3比0奪勝,金廣炫也拿下生涯首勝。

金廣炫去年底加盟紅雀,他過去在韓職效力12個球季,一直以來都是擔任先發,不過到大聯盟後在教練團要求下,希望他轉任守護神,結果前2次後援出賽都掉分。不過隨著同隊競爭對手馬丁尼茲(Carlos Martinez)確診新冠肺炎,總教練西爾德(Mike Shildt)終於鬆口讓金廣炫加入先發輪值,但也一波三折。

原本金廣炫要在8月11日先發,但當時紅雀爆發肺炎群聚感染,比賽瘋狂延期之外,接下來更要面臨魔鬼賽程,不過幸好金廣炫仍把握住機會,今日主投6局僅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另有3次三振、無保送。

紅雀3局下半靠連續3支安打串聯,攻下2分;5局下半貝德(Harrison Bader)敲出陽春炮,為金廣炫打下3分領先,金廣炫退場後,紅雀牛棚也沒放火,最終紅雀以3比0拿下勝利,金廣炫生涯首勝到手。

賽後金廣炫表示,拿下首勝就好像美夢成真,這是他從小到大的目標。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