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凱麥爾在第10局下代打,擊出再見安戰勝藍鳥。(美聯社)
光芒凱麥爾在第10局下代打,擊出再見安戰勝藍鳥。(美聯社)

光芒先發投手奇利諾斯(Yonny Chirinos)23日確定將要進行手肘韌帶重建手術,成為光芒第3位整季報銷的投手。他們先前已失去麥凱(Brendan McKay)、波切(Colin Poche)。另一位先發投手莫頓(Charlie Morton)則是肩膀發炎,他們今年有8位投手掛傷兵。

3連戰橫掃洋基之後,光芒回到主場首戰卻敗給藍鳥,雙方打到第10局由藍鳥險勝1分。23日再戰,雙方又以1比1打到突破僵局。第10局下半光芒換左打崔志萬代打,藍鳥右投貝斯(Anthony Bass)不敢對決,故意四壞保送崔志萬。光芒下一棒再換左打凱麥爾(Kevin Kiermaier)代打,貝斯只好硬拚,結果凱麥爾第一球就敲出再見安打,光芒2-1獲勝。

對戰藍鳥第2場之前還發生倒楣的事,光芒三壘手迪亞茲(Yandy Diaz)賽前打擊練習時,不小心把一顆球打到自己臉上而受傷,或者說是球從棒子反彈到臉上。迪亞茲23日沒有出場,傷勢還要觀察。迪亞茲前役繳出3安猛打賞,打擊率3成。

跟美東勁敵洋基的處境一樣,光芒雖然厲害也禁不起這麼多投手傷兵,他們23日又一口氣動用7位投手,藍鳥包括先發柳賢振在內只用4人。光芒本來就是攻優於守的球隊,必須在8月31日交易大限前補進可用的投手。他們此戰獲勝後仍領先洋基半場勝差。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