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重返ATP賽場,首戰收下勝利。(美聯社)
莫瑞重返ATP賽場,首戰收下勝利。(美聯社)

戴上口罩、踏進沒有觀眾的球場、比賽結束後先不握手致意,新冠肺炎疫情後的比賽,讓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uray)熟悉既陌生,不過他還是7比6(8比6)、3比6、6比1擊敗美國選手提亞佛(Frances Tiafoe),晉級西南網球公開賽第二輪。

這是莫瑞個人動了兩次臀部傷勢手術後,暌違9個月第一場ATP巡迴賽正式賽事,他表示:「身體上,我覺得狀況挺好的,移動的腳步比我預期還要好。」

曾兩度拿下溫布頓草地錦標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的莫瑞,下一輪要對上大會第5種子、德國好手小祖維瑞夫(Alexander Zevrev)。

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趨緩,目前許多地區體育賽事無法開放觀眾進場,而西南公開賽是ATP在疫情之後、暌違5個月首場賽事,球員打起來都有種陌生感,ATP復賽第一位獲勝的選手、加拿大阿里亞辛說:「整場比賽都沒有其他聲音,真的好奇怪。雖然我們練球時很習慣這樣的環境,但這是正式又重要的比賽,還是1000等級大師賽,卻沒有任合觀眾,真的太奇怪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