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對港媒盛讚台灣民生與防疫,還說求診多時的皮膚問題,擦了台產成藥竟好了。(中時資料照片)
黃秋生對港媒盛讚台灣民生與防疫,還說求診多時的皮膚問題,擦了台產成藥竟好了。(中時資料照片)

影帝黃秋生日前為拍戲來台,曾洩有想長居的念頭,文化部也表示歡迎他居留台灣,而因工作告一段落,黃秋生近日已先返港,沒想到被香港網有苦勸「幹嘛回來?」、「此地不宜久留」,應是擔心他受日益嚴重的疫情影響,而黃秋生日前確實也表示在台工作幾個月下來「感覺良好」,最近他接受港媒採訪又讚台灣生活,還透露罹患多時的皮膚痼疾,來台時擦了台產的成藥,竟迅速痊癒。

黃秋生今年5月來台拍攝台劇,當時就透露有長居的念頭,而他返港後接受《明報》採訪,表示回香港後正忙整理東西、搬家,東西很多,光是書籍就有上萬冊,搬家理由是放著租金數萬港幣的屋子沒住人,實在太浪費,也透露接下來要再到台灣拍美食節目,還考慮在台灣開班教戲劇和開叉燒包店。

黃秋生對於這幾個月在台灣生活讚不絕口,覺得各方面都很好,重點是「很安全」,尤其政府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他來台後隔離了14天,朋友每天幫他把需要的物資送到住處門口,按了門鈴就離開,彼此嚴守不接觸的規範,而警局跟防疫中心每天10點會打電話給他,關心他的狀況跟記錄體溫,「十分嚴謹,這樣才可以控制疫情」,直言香港政府的「限聚令」宛若笑話。

而至於是否真要定居台灣?黃秋生則說他是順其自然,哪裡有工作哪裡去,但不諱言很適應台灣的生活,直言「台灣實在是個好地方」,環保意識強且保護農業,食衣住行便利又便宜,醫療也很好,他拍戲期間牙痛、眼睛發炎,醫生很快就把他治療好了,甚至黃秋生自母親過世後,罹患了牛皮癬加濕疹,看了很多醫生都沒能好,卻是擦了台產含蘆薈的成藥就痊癒了,讓他很驚訝。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