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廣告都騙人?冷氣師傅曝省電盲點:價差5000以上。(示意圖/達志影像)
變頻廣告都騙人?冷氣師傅曝省電盲點:價差5000以上。(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般認為變頻冷氣較省電,不過有網友透露,近日家中想換冷氣,冷氣師傅竟勸他裝定頻的就好,甚至爆料「變頻廣告都騙人的」,還有內行人點出一般人的省電盲點,表示裝定頻或變頻,價差動輒5000以上,令人意外。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社團發文表示,家中客廳約8坪上下,冷氣師傅建議他,這種坪數裝定頻的就好,還說「變頻都是電視廣告在騙人的」,讓他非常困惑,因此決定上網詢問大家,到底定頻跟變頻冷氣哪個較省電?

有自稱做冷氣的業者指出,冷氣裝定頻或變頻,價差動輒5000以上,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是使用時間,若習慣吹整天整夜的要買變頻,但真的不要開開關關,因為當溫度到了,它會變送風或低速運轉,耗電跟電風扇差不多;若是習慣吹1、2個小時就關掉的,則建議買定頻就好。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師傅勸裝定頻只是想要出清舊機種,「現在大家都愛裝變頻,會不會是為了清庫存」、「感覺你很好騙吧,定頻裝起來省事又清庫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