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湖人總教練佛格認為G3可以上場的隆多,突然因為背傷繼續缺陣。(美聯社)
原本湖人總教練佛格認為G3可以上場的隆多,突然因為背傷繼續缺陣。(美聯社)

原本在23日湖人與拓荒者季後賽首輪G3賽前,湖人後衛隆多被放到球隊激活名單,有機會讓湖人總算能在季後賽使用完整陣容應戰,沒想到湖人官方宣布,隆多將因背部拉傷繼續缺陣,目前他已經缺席湖人8場排名賽與前3場季後賽了。

隆多本季替補出場20.5分鐘,平均拿下7.1分、5助攻與3籃板,是湖人相當重要的後場組織者,更在詹姆斯下場休息時,扛起場上主控的重要角色,沒想到他在今年7月突然手指骨折,卻跟湖人一起前往奧蘭多隔離園區,至今仍沒上場。

只是隆多的突然缺陣,確實引發外界不少遐想,因為湖人總教練佛格明明就在賽前,還接受《ESPN》記者麥克曼納明訪問表示,隆多會在23日的球員激活名單之中,也可以上場比賽,卻在開打前夕變成背部拉傷缺陣,簡直在打佛格的臉。

畢竟隆多過去聲名狼藉,待在獨行俠、國王、公牛、鵜鶘等隊期間,都曾傳出跟教練團不合謠言,這次隨著湖人來到奧蘭多隔離園區,他又率先抱怨自己住宿環境太差,當前只能等待他在G4賽前的傷情報告,看看湖人陣容能否真正到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