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23日在延長賽貢獻兩顆關鍵三分外線。(美聯社)
保羅23日在延長賽貢獻兩顆關鍵三分外線。(美聯社)

雷霆明星後衛保羅說什麼也不想讓火箭提前聽牌!趁著「大鬍子」哈登延長賽犯滿畢業,雷霆趁機靠著保羅兩顆三分球,在延長賽打出誇張12比0開局,最後以119比107擊落火箭,總算在季後賽首輪開胡,不過雷霆仍以1勝2敗落後。

亞當斯在正規賽最後24.4秒籃下放進兩分,雷霆仍以101比102落後,保羅接下來被吹發球未進場犯規,讓哈登罰進1分,沒想到火箭發生發球出界失誤,拱手把球權讓給雷霆,保羅隨即妙傳埋伏右側底線的亞歷山大投進超前三分球。

正規賽最後9.5秒豪斯站上罰球線,竟然兩罰中1,也讓雙方比數打平,薛德洛奮勇搶下防守籃板,且馬上喊出暫停,雷霆還剩8.7秒進攻時間,保羅執行最後一擊,運球切到禁區反勾出手,球在籃筐轉了一圈掉出,宣告比賽進入延長。

延長賽才打53秒,哈登就6犯畢業離場,也讓火箭進攻完全當機,雷霆毫不客氣打出誇張12比0猛攻,其中包含保羅兩顆三分球,火箭直到最後55.2秒,才靠豪斯三分球得到延長賽第1分,可惜場上局勢早已底定,雷霆勝券在握。

雷霆全隊4人得分破20,薛洛德攻下全隊最高29分,保羅也拿26分,亞歷山大23分,賈林納利20分;火箭仍以哈登38分最高,傑夫格林22分,不過韋斯布魯克仍因大腿傷勢,季後賽到現在還沒上過場,25日G4還要觀察才知道。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