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尼克後衛傑洛德威金斯(左)在1992年防守公牛麥可喬丹。(美聯社資料照)
前尼克後衛傑洛德威金斯(左)在1992年防守公牛麥可喬丹。(美聯社資料照)

前尼克後衛傑洛德威金斯(Gerald Wilkins)上周又被美國喬治亞州警察逮捕,他今年的生活似乎一團亂,6月初短短10天內被逮捕3次。傑洛德被控的罪名包括擅闖、侵犯、竊盜、襲擊、妨礙公務,他今年56歲,哥哥就是名震NBA的灌籃王多米尼克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

傑洛德退休後仍繼續工作,他今年5月底被逮的原因是對一個女人動手,還闖進受害人的住處,切斷煙霧警報器,將自己鎖在臥室內,最後警察破門將他逮捕。6月時傑洛德又對一位同事扔擲物品,並拿著螺絲起子追打他。

美媒TMZ報導傑洛德美國時間8月18日又被逮捕,這次有兩宗侵犯和擅闖罪名,犯案原因還待調查。他惹上的麻煩幾乎都與肢體暴力有關,不過大部分只是輕罪。

傑洛德於1985年被尼克選上,效力尼克7年,後來轉到騎士、灰熊、魔術,最厲害的一季有場均19.1分、4.4助攻,生涯累積薪資1600萬美元。身為尼克先發他也對抗過公牛的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他於1998-99球季與哥哥多米尼克威金斯短暫一同效力魔術,完成兄弟同場的心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