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先發投手史崔斯柏格戴口罩坐在觀眾席看比賽。(美聯社資料照)
國民先發投手史崔斯柏格戴口罩坐在觀眾席看比賽。(美聯社資料照)

去年國民隊世界大賽MVP「天才小史」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本季報銷!球團23日宣布他將開刀治療右手的腕隧道神經發炎,進入60天傷兵名單。小史季初曾因手麻的問題注射許多藥物,導致他晚上睡不好,接受神經專家診斷後決定開刀。他本季登板兩場,自責分率被打到10.8。

總教練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說:「希望手術能夠緩和他的狀況,接著他才能復健,明年春訓養足力量回歸。他是球隊未來的重鎮,還要在這裡打很多年。」小史因去年的表現獲得國民7年2.45億美元,國民必須謹慎保護他們的投資。

史崔斯柏格本季在8月第2次登板只投了16球,他手掌麻木影響到大拇指,甚至無法感覺到手中握著的球。去年例行賽他登板33場,繳出18勝6敗、自責分率3.32。國民在他缺陣之下只於國東排行第4,今年要打進季後賽的難度大增。

幫助國民奪冠的幾位主力投手,薛爾瑟(Max Scherzer)、柯賓(Patrick Corbin)本季表現正常,但桑契斯(Anibal Sanchez)被打得很慘。現在小史確定報銷,總教練表示將以牛棚右投費迪(Erick Fedde)遞補先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