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凱在飯店隔離時,猛玩PS4打發時間。(連凱提供)
連凱在飯店隔離時,猛玩PS4打發時間。(連凱提供)
連凱(右)飾演船長,片中和部分船員們有歧見。(海樂提供)
連凱(右)飾演船長,片中和部分船員們有歧見。(海樂提供)

台籍香港演員連凱日前為宣傳新片《海霧》從馬來西亞檳城來台,住在防疫酒店接受14天隔離,這是他第一次接受正式隔離,無奈說:「檳城疫情比台灣嚴重,政府規定出門買菜,全家只能有1人代表,想透氣只得跟老婆輪流,在家裡起碼還有好幾個房間,酒店是連房間都出不了。」

連凱第一次住酒店卻沒看過酒店大廳,因他一下飛機就搭防疫車到地下室,再從地下室獨自搭電梯進房間,「他們沒給我鑰匙,反正送餐都送到門口,垃圾丟到門口,他們也會來收。」為了打發時間,他自備PS4排解寂寞,每天狂玩《荒野大鏢客》,感覺有點像學生放暑假,有種頹廢感。

連凱以往在美國、大陸、香港等地奔波,很少有長時間待在檳城陪老婆跟2個小孩,這次因疫情回家後,7個月未出門工作,連凱說是他9歲大兒子出生到現在,父子相聚最久的1次,算是唯一的「疫外收穫」。

他這次在《海霧》中飾演漁船船長,和副手李李仁、未來女婿王陽明、小跟班春風有對手戲,「片中船員分成兩派,王陽明是新進的『小肉腳』,他算是我半個兒子,我都會保護他,但大家都是我的手下,我要負責調合」。他分享,從開拍到結束都處於雨水、海水全身溼情況,「開工早上第1場鏡頭就全溼,後來習慣了,還好在高雄拍的時候天氣偏熱」。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