泫雅身體出狀況,令許多粉絲都替她緊張與不捨。(摘自IG)
泫雅身體出狀況,令許多粉絲都替她緊張與不捨。(摘自IG)
韓星心病一覽
韓星心病一覽

28歲南韓「性感小野馬」泫雅原定下周三推出暌違9個月的新單曲〈GOOD GIRL〉,雖然已陸續曝光宣傳照,但所屬經紀公司P NATION卻在22日發出聲明,表示泫雅健康狀況惡化,只好宣布新單曲延期發行,並暫停演藝活動專心治療。

聲明中寫到,即使泫雅有不間斷的意志和努力,但最近又發生「迷走神經昏厥」情況,為保護藝人的身體健康,所有活動決定暫延。神經科醫師昨指出,迷走神經昏厥症狀通常較常發生在年輕女性,徵兆會先感覺頭暈,然後眼前一片漆黑,接著全身無力,情緒容易緊張或壓力大的人容易有此症狀。

去年11月,泫雅在社群網站承認罹患憂鬱症和恐慌症,有1年的時間無法接受醫師的診斷結果,但仍努力每2周接受1次治療,有次突然視線模糊暈倒,檢查後才發現是得了迷走神經昏厥,她還說:「如果總是這樣頻繁地暈倒,大家知道我生病了,誰還會來找我?所以我沒和任何人說,這個祕密很久都沒被發現。」

昏厥祕密藏很久

泫雅在台、韓人氣很旺,是前東家CUBE娛樂的「金雞母」,她前年9月離開CUBE時,CUBE股價一度跌幅9.76%,市值蒸發相當於48億4484韓圜(約台幣1億3200萬元)。她去年簽入P NATION,成為「江南大叔」PSY旗下藝人,同年代言運動品牌、包包,加上推出單曲〈Flower Shower〉和海外商演,初估吸金破千萬台幣,現因病停工,P NATION恐怕將損失不少。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