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菜鳥魏碩成生涯初先發,5局僅失2分拿下勝投與MVP。(中央社資料照)
中信兄弟菜鳥魏碩成生涯初先發,5局僅失2分拿下勝投與MVP。(中央社資料照)

中信兄弟主場迎戰統一獅,派出魏碩成生涯初先發,主投5局僅失2分,表現相當不錯,而此戰兄弟火力在第7局大爆發,單局打了15人次、敲出11支安打,包含王勝偉代打3分炮在內,共打下11分,兄弟遙遙領先的情況下,統一獅8局下半還讓野手林靖凱上場投球,最後兄弟以19比3拿下勝利,終結對獅6連不勝。

此戰統一獅派出獅子謙先發,兄弟前3局都有攻勢,各攻下1分;而統一獅則是2局上半趁魏碩成控球不穩,2保送、1安打被攻佔滿壘情況下,對陳傑憲又丟保送,獅隊兵不血刃攻下1分;3局上半則被陳鏞基敲出安打再失1分。

魏碩成此戰表現不錯,主投5局僅被敲3支安打,有3次三振,不過控球還能再加強,有多達4次保送,失2分有1分自責分。

兄弟在5局下半將領先拉開,陳子豪敲出陽春炮、吳東融三壘打,此局再添2分;6局下半則是在攻佔滿壘後,靠著保送及對手失誤,再添3分,此時已8比2領先。

真正火力大爆發出現在7局下半,此局兄弟安打打不停,共敲出11支安打,其中代打的王勝偉敲出3分炮,是他本季首轟,獅隊用了王鏡銘、林航、江承峰才成功抓下3個出局數,其中林航僅投0.1局失6分、江辰峰0.2局失4分。

眼看分數拉開太多,前一天獅隊又使用了8名投手,因此8局下半決定在2人出局後,推出野手林靖凱「客串」投手,並順利讓吳東融敲出滾地球出局。林靖凱高中時期是二刀流,投球對他來說不算陌生,此戰最快球速來到142公里。

最後兄弟以19比3贏得此戰勝利,菜鳥魏碩成是兄弟去年選秀第2指名,生涯第2場出賽、生涯初先發就拿下勝投,也獲選為單場MVP,他賽後受訪時說,「心情非常緊張,但沒有多做特別的準備,每一位教練和學長們都叫我不要緊張,盡力就好。」也不忘對送上火力支援的隊友告白,「我很愛你們,謝謝!」

魏碩成提到希望自己控球能再加強,而生涯首次先發就拿下MVP,他希望將這個獎項送給他生涯最重要的3個女人,「第一個要給天上的媽媽,第二個要給從小疼我的外婆,最後要給最重要的姐姐。」說完後攝影機拍到在觀眾席的姐姐,眼眶含著開心的淚水。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