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曝皮蛋神吃法「拌進滷肉飯」秒變台式海膽丼(示意圖/達志影像)
老饕曝皮蛋神吃法「拌進滷肉飯」秒變台式海膽丼(示意圖/達志影像)

皮蛋料理方式多元,最常見且簡易的就是皮蛋豆腐,不過也有人因為它的獨特味道避之唯恐不及,外媒甚至將其評為是最噁心的食物之一。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好奇,「皮蛋要怎麼吃才專業?」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釣出老饕分享獨門吃法,將皮蛋變成「台式海膽丼」。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PO文透露,在超市買了一盒6顆裝的皮蛋,「當下想到的是可以拿來炒地瓜葉、空心菜,還有就是涼拌豆腐,還有沒有其他做法啊?突然覺得6顆有點多…」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煮粥啊」、「炸皮蛋」、「蒼蠅頭」、「炸過炒辣椒」、「皮蛋麵!好吃」、「有一種老人家吃法是連醬油跟蒜泥整顆拌進飯裡」、「都用來煮泡麵,尤其是韓式的那種」、「拌麻醬麵,味道超讚」、「把皮蛋混入維力炸醬麵,可以蓋過皮蛋臭味」。

也有老饕分享獨門吃法「皮蛋豆腐跟滷肉飯攪拌在一起會變成台式海膽丼,超好吃」、「放鹹豬肉/鹹蛋/蔥末一起切碎扔電鍋煮白飯,香」、「買絞肉做皮蛋肉燥啊,配飯配麵都好吃」。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煮熟根本浪費,皮蛋的精華在於膏狀的蛋黃」、「都是邪魔外道,沾醬油就可以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