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昊森(右)與曾敬驊遠赴澎湖無人島對戲。(氧氣電影提供)
陳昊森(右)與曾敬驊遠赴澎湖無人島對戲。(氧氣電影提供)
曾敬驊(上)與陳昊森有精彩對手戲。(氧氣電影提供)
曾敬驊(上)與陳昊森有精彩對手戲。(氧氣電影提供)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官方正式預告

曾敬驊、陳昊森主演的青春愛情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21日釋出正式預告,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同名主題曲邀來金鐘、金曲雙料歌王盧廣仲跨刀演唱,令人驚喜。他在看完電影後才進錄音室配唱,2個男主角在電影中對望的時刻最令他動容,盧廣仲表示:「很少唱到不是自己創作的歌,這次合作是相當難得的機會,我一直相信,愛是沒有形狀的。」當天該片也傳出捷報,順利挺進第57屆金馬獎複選,可望在最終入圍名單出線。

該片耗資7000萬製作,拍攝場景橫跨台灣、加拿大、澎湖外島等地,其中陳昊森與曾敬驊在澎湖無人島上拍攝,因為有潮汐的時間壓力,從早拍到晚相當專注,也顧不得有沒有暈船,或是腳底被沙灘上的珊瑚礁石刺痛的感受,一鼓作氣拍攝完成。陳昊森表示,「原本沙灘上很熱很曬,到了下午海風又很冷,大家又很怕漲潮回不去,但又如何,像極了愛情!」兩人在海邊拍裸身戲時,陳昊森坦承一開始十分彆扭,攝影指導姚宏易告訴他「越怕反而越容易被拍到」,一席話讓他豁然開朗,「對啊!我怕什麼,在場男生我有的他也有,衝吧!」

曾敬驊也表示,下半身的三角地帶都有做好防護措施,拍攝時工作人員也在一旁注意,防止他們走光,整場戲拍攝起來讓他十分安心。陳昊森為了更符合電影年代的學生身形,開拍前刻意讓自己瘦了整整13公斤,拍戲過程中也只吃無調味的雞肉以維持精壯的身材;而外型瘦高的曾敬驊,則因和導演討論過後,覺得只要繼續維持現狀即可,他也在柳廣輝導演溫柔的表演指導下,突破害羞的瓶頸,演出電影中讓人又愛又恨的Birdy。電影9月30日中秋節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